首页 欢迎辞
相约2017    中国西安
——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

国际复合材料大会 (ICCM) 始于1975年,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已举办过二十届,是全球复合材料界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研讨会。ICCM曾经分别于1989年(第7届)、2001年(第13届)在中国举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国内有关机构与学者,经过两次申办努力,终于在暌违16年后成功获得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的举办权,ICCM21将于2017年8月20日至25日在中国西安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Advanced Composites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预计与会2000余人。

当前,新的复合材料增强体和基体不断涌现,纳米复合材料、智能复合材料和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等成为复合材料发展的新方向。同时复合材料应用扩张的趋势十分迅猛,“中国制造2025”提出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中,复合材料可在八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值此复合材料研发应用蓬勃发展之际,了解国际动态,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合作,是我们中国复合材料领域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诚挚邀请大家关注ICCM21,积极参与,共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复合材料科技与工程应用协同发展的良好风貌
我们相约2017,期待与您相聚于美丽的古城西安!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2016年11月
X